中越美山聖地

My Son Sanctuary

內容介紹

美山聖地遺址於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到中越旅遊值得一訪的景點之一。

美山聖地是占婆宗教遺址,素有「小吳哥窟」之稱,與柬埔寨吳哥窟一樣,都是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古神廟群。規模雖不及吳哥窟,但歷史比吳哥窟早了800年。

從峴港前往美山聖地車程時間約一個小時,從美山聖地到會安車程時間也是約一個小時。如有安排要前往會安,可將美山聖地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中。上午去美山聖地,逛完後再前往會安,剛好可欣賞入夜後的會安古鎮。

抵達美山聖地先在門口購買門票後入園,看到接駁車即可上車乘坐至主建築群,下車後開始依序參觀A至H區,共劃分成8個區域。因經過越戰洗禮,目前遺址被催毀只餘20座寺廟。

漫步美山聖地不用擔心腳力問題,這裡都是平坦路面,步行起來相當輕鬆。只是沒什麼遮陰的大樹或建築,建議記得帶好防曬用品、帽子或墨鏡。

雖說這裡看似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但仍不免被古人的智慧給深深吸引。眼看這些好幾個世紀以前的磚砌與磚雕,不經好奇古代人是如何將磚與磚堆疊起來的呢?據當地導遊說,古早時期可能是調和了黑炭、糯米汁製成黏著劑,黏合成磚牆,建築結構相當堅固耐用。如果不是因為經過戰爭時期的轟炸,此處遺跡或許可以保存的更加完整吧。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