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化皇城

Complex of Hue Monuments

內容介紹

順化作為越南阮朝的首都共140年,至今當地仍保留皇城、寺廟和皇陵,順化皇城更是越南第一個拿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1933年)。皇城的建造與北京故宮有些相似,故有「小紫禁城」之稱。

越戰時期,順化也曾是美軍和越共的戰場,因此不少建築遭受破壞,在歷經多年的修護、重建後,皇城仍有相當多可供參觀的建築。

午門是皇城南邊的正門,中間大門是當時供皇帝專用的通道,現在的大門都是上鎖的不供通行,一般遊客須從此處的側門進城。未入城前可見位於午門外的大旗台,飄揚著越南國旗。

城內有多棟建築可供參觀,精雕細琢的皇家藏書樓「太平樓」、越南最古老的劇場「閱是堂」、有個雅緻小花園的太皇太后居所「延壽宮」、供奉阮朝諸位皇帝牌位的「世祖廟」等。

比起河內和胡志明市,順化顯得相當幽靜,遊客也不是太多。想要了解越南過去的歷史文化,來到中越一定得安排一趟順化之旅,感受一下過往的歷史氣息。

想要在順化安排一趟古蹟巡禮,前往皇城、天佬寺、或其他皇陵,建議還是以包車方式進行。在順化如要以Grab(同Uber叫車服務)叫車前往其他景點可能不是這麼方便。曾在熱鬧的巴東市場叫Grab,但等了半天,叫不到一台車,Grab在順化不像峴港這麼密集,想要在順化安排參觀景點的朋友,要多加留意喔。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