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巴拿山

Ba Na Hills

內容介紹

中越旅遊必訪景點

巴拿山以世界最長單線高空纜車,結合主題樂園為綜合娛樂景點,是峴港當地相當熱門的一日遊路線。如果自行搭車前往,建議可以早點出門,避開團體遊客人潮,一日遊時間的規劃建議至少6至7個小時左右。

從峴港前往巴拿山的車程時間約40分鐘,並不算太遠。當然如果想要住上一晚,巴拿山也有幾家飯店可供選擇,不過住宿品質一般般。由於巴拿山近年實在太熱門,在遊樂區附近可看到有不少飯店正在興建中,多了幾家飯店競爭,希望到時可以提升當地飯店的品質。

遠在法國殖民時期,看中這裡的氣候及風景,是十分理想的避暑勝地,頗受遊客青睞,於是便建造了這一座帶有濃郁法式風格的度假小鎮。雖經歷戰火洗禮,但巴拿山算是十分幸運,仍保留多座完整的法式風格城堡建築。

著名網紅景點-佛手橋

遊客想要上巴拿山(海拔約1,500米高)需仰賴纜車上山,從山腳到山頂光坐纜車約需時20多分鐘。「全球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吊車」在2009年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總長約5,042米。

纜車共有三條路線,從山腳順著搭往山上,第一站先搭乘至半山腰,可前往2018年6月才新開通的熱門打卡景點─佛手橋(佛手天空步道,又叫黃金佛手橋)。佛手橋由一雙巨大的手撐起來,橋長約150米,現場看其實並不特別巨大,如果想要同時拍到兩隻手,可以走到橋的左邊(面向山景的左手邊),有個小平台可供遊客站上去拍攝,如果有廣角鏡拍起來會更壯觀。

離開佛手橋,可步行前往歐風花園LE JARDIN D’AMOUR,花園種有相當多不同品種且色彩鮮豔的花卉,成了許多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之一。附近有個法國酒窖,走入酒窖時彷彿進入昏暗陰涼的山洞,酒窖內有展出幾個袖珍型的釀酒場景,走出酒窖後,可至餐廳品嚐一杯物美價廉的紅酒,感受宛若置身歐洲的fu。

靈應寺及大佛,就在歐風花園LE JARDIN D’AMOUR附近,水藍色牌樓的靈應寺,相當獨特。不少遊客會前往拍照,或至寺內參拜。雖說大佛不似山茶半島上的觀音塑像來得壯觀,仍值得前往一遊,順便可欣賞俯瞰遠方風景。

歐式風情纜車&小火車

離開此區後,接著繼續搭乘纜車通往山頂,也就是巴拿山的法國村園區。或是乘坐一段登山小火車,體驗歐洲風情。園區內,在固定時間會有外國表演團體的歌舞表演。走在園區裡也不時可見穿著鮮艷服裝、踩著高蹺的表演者,與遊客互動逗笑,遊客也可與他們合照留念。

室內樂園Fantasy Park則有許多小型遊樂設施,像是大怒神、飛天椅、摩天輪、侏羅紀公園等,都不需要另外再購票,即可排隊上去玩。室內還有蠟像館可供參觀(需另外購票進入),而最熱門的活動莫過於LUGE戶外滑車,沿著650公尺的蜿蜒跑道迅速滑下,可以自己控制車速相當刺激有趣,全程約5分鐘,但排隊人潮相當多,要有心理準備。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