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五行山

Marble Mountain

內容介紹

五行山由五座高數十公尺的石灰岩石峰所組成,分別代表中國五行裡的金、木、水、火、土,所以被命名為五行山。因當地曾出產玉石,所以又叫大理石山,英文名稱為Marble Mountain。

五行山位在距離峴港市區以南約7公里,前往會安時會途經五行山,因此行程安排上,可將兩個景點安排在同一天,先到五行山爬山健行,傍晚再到會安,剛好趕上欣賞會安的夜色美景。

五行山最大山頭是水山,也是觀光客最主要的參觀重點。上頭有兩座觀景台,東邊是望海台、西邊是望江台,顧名思義,一邊可眺望海岸、另一邊可眺望漢江景色。

攀登五行山難度不高,如果不想爬樓梯,可購買電梯票,直接搭乘電梯即可直達半山腰。如果覺得自身體力還可以,也可以選擇爬階梯上山,約莫10分鐘即可抵達半山腰。攀爬五行山階梯時,要特別小心留意的是,部份階梯和石塊都是大理石,表面光滑,很容易滑倒。由於山上並未設置無障礙空間,因此對於行動不便的人而言,並不太方便。

五行山除了有多間廟宇和佛塔,包括三台寺、慈心寺和靈應寺外,在洞穴石窟裡,也有供奉多尊菩薩、羅漢塑像,雕刻都相當精美。因洞穴內溫度較低且陰涼,爬山爬累了可以在洞穴內稍作休息,端詳佛像莊嚴的面容與姿態,心情也會跟著平靜下來。

如果想要到各洞穴石窟探險,可以三台寺為中心點,洞穴分布在三台寺四周,每個洞穴裡頭可以說都是別有洞天,很值得前往冒險一探究竟。

要注意的是,部分洞穴的洞口很小,僅能容一人通過,需手腳並用,且洞穴較昏暗,攀爬的時候需要多加留意。爬出洞口時,視野頓時遼闊,可遠眺海邊及市區景色,對於喜歡來點冒險的人來說,是個值得前往的有趣景點。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