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占婆雕刻博物館

Da Nang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

內容介紹

在峴港市區的占婆雕刻博物館展出許多了解占婆古文化很重要的收藏品,館內展品約300多件,以7-15世紀雕刻品為主,神像多是以婆羅門教(也就是現在的印度教)為主題。

博物館興建於1915年,並於1939年擴建完成後,法國人開始把在峴港、廣南及其他地方的占婆石雕收集於此,也使得這些精美且具文化價值的藝術品,得以逃過越戰時期美國的大規模轟炸。

博物館主體呈ㄇ字型,陳列方式是依占婆文化的重要遺址分成4區,左側是「美山館(My Son)」,也就是目前所知最早也最大型的占婆宗教中心-「美山聖地」,對於占婆遺跡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一趟行程前往美山聖地參觀(距離峴港車程約1小時)。

館內也有美山聖地的寺廟模型,如果有興趣想要前往美山聖地的朋友,建議出發前可以先到博物館了解神像背後的故事,再訪美山聖地會更有感。

博物館其餘三館依序是「東陽館(Dong Duong)」、「茶蕎館(tra Kieu)」和「平定館(Thap Mam-Binh Dinh)」。

博物館內很多展品都沒有用玻璃罩住,在欣賞雕刻品時,除了不會反光外,還可以近距離欣賞細部,但切記絕對不可用手觸摸喔。

博物館共有兩層樓,一樓的占婆時期文物是參觀重點,如果還有時間可以上二樓看看。二樓主要展出當地傳統服飾、和傳統樂器等,以及美山聖地的系列攝影照片。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