峴港山茶半島/靈應寺

Son Tra Peninsula

內容介紹

峴港有三座同樣名稱的「靈應寺」(Linh Ung Pagoda),各具特色、各有看頭,雖然歷史不算悠久,但卻都是到峴港旅遊的必訪景點。這三座「靈應寺」分別位在巴拿山、五行山,以及山茶半島上。

山茶半島以一座巨大觀音塑像引人耳目,高約70公尺,約20層樓高,是東南亞最高的觀音像。從美溪沙灘即可看到東北方山茶半島上,高聳矗立著純白色的觀音塑像。

觀音塑像高踞於蓮花座上,內部分為17層樓,每一個樓層都有21尊佛雕,姿勢表情各異,展現精緻的工藝之美。

靈應寺廟宇腹地寬廣,院內種有各種花草、盆景,四季花開不斷。寺廟的正殿中間供奉釋迦牟尼佛像,通往正殿的路兩旁是排列整齊的18尊羅漢佛像,均由白玉雕刻而成,佛像表情神態逼真,栩栩如生,呈現喜怒哀樂不同樣態的神情。

許多遊客會專程前來山茶半島,除了欣賞越南的廟宇之美外,也可從山茶半島上遠眺美溪沙灘綿延的海岸線以及整座城市,視野遼闊,景色宜人。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