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安金桔燒烤餐廳 & 烹飪學校

Kumquat BBQ Restaurant & Cooking Class

內容介紹

想要自已動手做出豐盛的越南家庭料理,在會安有不少烹飪學校可供選擇,每間烹飪學校特色各有不同,但還是可從中依個人喜好來選擇。家族式經營的會安金桔燒烤餐廳 & 烹飪學校(Kumquat BBQ Restaurant & Cooking Class),除了有提供烹飪教學外,也是一家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名的會安燒烤餐廳喔。

餐廳位在一條小巷子內,順著指標,穿過田野裡的蔬菜花園就能找到。雖然餐廳不太好找,不過遠離老城區的喧囂人群,才能盡情享受在田園中寧靜舒適的環境啊。

前來會安金桔燒烤餐廳的饕客們,都是衝著燒烤料理而來。基本的燒烤料理-沙爹牛和沙爹豬是必點;燒烤豬肉是在一個老式轉爐烤製而成,豬肉軟嫩度剛好,且酸甜口感十分入味;牽牛花炒大蒜是道很特別的料理,喜歡嚐鮮的人,一定要試試看熱炒牽牛花啊。

如果想要了解當地美食文化,不想只是走馬看花吃個飯就走的話,這裡的烹飪課,可是獲得相當多人推薦的喔。一早老闆兼主廚會先帶著逛市場,越南市場其實跟台灣的傳統市場有點像,只是多了不少在台灣很少見的當地食材。

在逛市場的同時,主廚會介紹很多當地特殊食材、藥草、和水果,還有傳統的街邊小吃,對於喜愛越南料理,或對當地美食文化感興趣的朋友,肯定會深受吸引,且也能增加不少知識。

逛完市場,回到烹飪學校精心照料的有機農場裡,戴著傳統的越南斗笠帽,採摘新鮮的食物,為稍後的烹飪料理準備一些食材囉。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重頭戲啦,在視野開闊的開放式廚房,準備進行將近3小時的烹飪課程。整個烹飪教學淺顯易懂,十分容易上手,且在做好一道料理,即馬上品嚐,再準備煮下一道。整個烹飪教學,學到了越南春捲、木瓜沙拉、香脆的薄餅和香茅雞,還有薑黃魚,共五道菜。

最棒的是,主廚會告訴大家如何在回鄉後找到適合的配料來重新調整配方,並且將食譜email寄給大家,回家後也能現學現賣,來幾道越南料理上桌喔。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