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化西貢墨林飯店

Hotel Saigon Morin

內容介紹

來順化,小紫禁城的皇陵是大家期待中的旅遊必訪景點,不過鬧區中有一間歷史也非常悠久的法式飯店,有別於中式皇城的體驗,到此住一晚,可以感受100多年來法國文化在越南繁盛風華時期所遺留的痕跡。

順化西貢墨林飯店(Hotel Saigon Morin)是一家從1901年開始的酒店,一開始是由法國人經營的,它經過了幾個生意擴張的頂盛時期,從裝潢的細節,像是外牆依循法國傅統莊嚴氣派的風格,內部佈置卻充滿著低調奢華的平實,就可以看出它曾經的風華。

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時期,加上後期許多風災的摧殘,西貢墨林飯店終於在1997來一場大翻修成了現在這個樣子。由於都是立基於原有的舊建築做更新,因此現在來住,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還是有點舊舊的,但也就是這種陳年舊事的感覺,才能顯現出100多年歷史的味道。

西貢墨林飯店非常大,總共有180個客房,所有房間呈現一個長方形外圍,把噴泉花園和游泳池包在中間,在裡面享用餐點或使用公共設備其實還蠻安靜的。房間寬敞,尤其河景房型,若在涼爽的季節來訪,可以在大陽台上發呆看風景。特別喜歡早上在花園用早餐的感覺,景色很美,再伴著鳥鳴和噴泉的聲音,特別有浪漫的情調,讓人一早就有置身貴族花園的愉悅感。

因為在河邊,附近有遊船的碼頭,從其他景點玩完搭船回來,漫步河畔緩緩走回飯店,是很舒服的一段路程。

來這邊住會感覺像在歐洲古堡,對於那些特別想要體驗歷史感的旅客,非常建議來試試看,感受褪色輝煌的殖民風格飯店

相關資訊
你可能還喜歡